2006年5月5日

喝水

下課時,我緩緩拿起鍾愛的運動水壺,輕輕的喝二口清水,潤喉、解渴。



講課果然是很傷喉嚨的事。我一定要找時間學一學傳說已久的「丹田發聲」,免得教書三五年後,喉嚨罷工,可就叫天、叫地都不靈囉。



「喝水」是一件再自然也不過的事,可是孩子就是連這種事都會有疑問。



「老師,為什麼你要喝這種水啊?好恐怖哦!」



『恐怖!?我喝的是一般的水啊!』



「老師,可是你的水是紅色的,好像血哦!」



我低頭看了一下運動水壺,才恍然大悟。



水壺的外殼紅色透明,裝水透光看起來,就像是瓶內裝著鮮紅色的液體,蕩漾。



如果不懷好意地盯著瞧。血般鮮紅的液體輕晃於瓶中,輕輕緩緩,左搖右蕩,瀰漫著詭譎的氣氛。後來,我又慵懶的拿起水壺啜飲,像極喝著血的怪物。的確怪可怕的。



我猜,沒多久孩子又會再多替我多個外號--「吸血鬼」。



幸好,這個外號已經被我的實習伙伴用了,孩子們應該不至於沒有創意到重複用同樣的綽號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