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

地球村英文會話課

《地球村美日語》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會員式補習機構。實習的時候為了考中高級英文檢定而到地球村上會話課,增加口語對話的能力,買了三年的課程,當兵期間中斷一年半,現在又開始回去上英文課。



學習英文一直是我的興趣,學起來也特別有意思,就當做是聊天,只是語言不同,用不同的思考方式聊天,只要敢講就可以聊的很開心。



地球村在外師的部分(宜蘭店)總是會保留二個外師負責上中級、中高級、高級會話課程,課程的內容基本上依據當月的雜誌文章做討論。外師大約一年就會換一次,我猜因為外師也只是出來台灣遊玩,順便賺個外快,不想久留。外師大都很盡職的教授,所以只要敢說話、敢發問,說英文對你來說會越來越容易,有時候說不出來只是字彙量不夠的問題。



最近,暑假來臨,在工作之餘,少了學生每日煩心,我可以盡量撥空到地球村上英文課,就當做是聊天,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。學英文就成了晨泳外的另一個暑假作業。



顯然,不只有我一個人想好好利用暑假學英文。昨天Nick(外師)談到中級英語會話課人數高達30個人,整整坐滿一個教室,大部分都是高中生或大學生。看來宜蘭的高中生和大學生都很認真的利用暑假學習英文。而 Nick 說:「我必需強迫他們發言。」甚至還引誘他們「你們平常很少跟外國人講話,如果你發言了,你今天就可以很驕傲的回家跟家人說:『我今天跟外國人說話了!』」



反觀我們中高級和高級班的課程就是完全不同的情景,總是有幾個人會不停的問問題、討論,常常二個小時過去了,還沒有辦法把課程上完,讓外藉老師恨不得讓我們停止發問。不過,我喜歡會提問題的同學,因為有討論才會有思考,才會反思每個英文的意義和用法,學習讓自己表達出想法,也讓外師聽得懂我們的發問,如此才真正學到英文。



我在地球村英文會話課真的學到很多,還在繼續學習、進步。也許有一天可以出國去印證自己所學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