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28日

完整閱讀一本書?

百日不斷電-完整閱讀一本書



百日不斷電這個專欄總是能用很辛辣的文字點出現在文學的末途。



說實在的,大學四年來我還真的沒有好好的讀完一本「文學性」的書籍,更別談有什麼心得了。當然這和我唸的科系關係很大,但我也不會拿此做為藉口,反而應該好好的思考選書,尋找一本好的文學書籍,說不定還真能讓我愛上文學書呢!



至於,現在的學生普遍不愛讀書,我覺得還是跟教育有很大的關連。培養閱讀的習慣是需要時間和心力,現在的學生平日讀課文,考試考課文,課文裡的解釋、大意都有了標準答案,又有誰會真心真意的體會課文中的文意,理出自己的大意。



要讓閱讀風氣興起,靠的是教師無私的付出,最好能舉辦讀書會,學生們一同讀好書,一同發表內心的感受,無形中學生們才能從教師的帶領下學會享受好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