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

另一種心態面對家長的一封信

本來面對家長這一封信的心情是泰然的,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我要給孩子的是什麼。

但,心情還是會受影響。下午,還是忍不住要求孩子上課的秩序,狠狠的念了一頓。

晚上,把心情分享給家人之後,又有另一種想法。

應該感到欣慰的是,家長仍然願意與我溝通,面對問題,進而解決問題。孩子依舊是一個完整的個體,剛好趁機跟孩子溝通媽媽的疑慮,讓孩子思考讀書就竟為了誰?

找了孩子,我明白的告訴他,讀書是自己的事,老師能做的不多,只能在後面推你一把,幫忙願意讀書的孩子進入讀書的殿堂,能從中得到多少,還是只能靠自己。

語重心長的談了一番道理,孩子似乎能理解,默默的寫下昨天不太願意改的作業,這一番改變到是始料未及的。

所以,多跟孩子談談,多說點道理,孩子會懂的。這是我缺乏的班級經營技巧,要多多努力!

如此,心裡踏實些,重拾活力面對明力的挑戰。

  • 留言者: gracepark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08 09:58:10
教育小孩或許不要常常講道理

(個人見解,不好意思。)

當然會聽進去的小孩一定會聽

不過講久了,小孩會厭。

多鼓勵他們或許會更好

鼓勵有很多方式,就要靠你的智慧啦

當然還有經驗的累積囉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