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

巧遇國中導師

每次回想自己想當老師的初衷,引發自國中時導師的啟發。退伍後進入職場,常常想打回去找老師聊天。就這麼想著、想著卻遲遲沒有行動。



世界就這麼小,連平常租片的地點都會遇到久未遇見的人。



國中導師就站在我面前,大概快十年沒見面了,沒想到再一次見面兩個人都是同樣為教育盡心盡力的人。



聽著老師談著這幾年來教學的心理歷程,勉勵我努力向前,用心盡力別後悔。在投入教育的同時,也別忘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觀照內心最真實的情緒,回到最原始的初衷。



老師說我很幸運能直接進入職場,有些歷經大大小小考試進入學校的新進老師,被考試磨得心力憔悴,教書一、二年就失去教學的熱耽。



我非常同意,教學是一個與人相處頻繁的工作,與人相處,磨合是很容易消耗心中能量的。一個人的能量就這麼多,早一點消耗完,就早點老去。現今的選教師方式實在不是個好方法,但也是僧多粥少,不得不的辦法。



很開心,在多年之後重新見到那個開啟我教育之門的導師,一個用教育熱耽讓我看到教育的珍貴的老師。我又開始重新思考教育原始的衝動與想法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