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6日

行為問題

班上的孩子有偷竊的問題,先稱這個孩子叫做阿聿。阿聿是班上令人頭痛人物之一。早先時期也常常被我罵,也許罵得多了,也有一點怕我。說實在的,這個孩子為什麼會偷竊也真的是讓人難以理解。



這次的事件是發生在英文課課後,小聿被英文老師罵了之後,想偷老師的東西,讓老師難堪,看看老師會有什麼反應。還好,英文老師不像我這麼糊塗。很快就找出孩子的問題,如果是我大概就得用上一個星期了吧。



處罰是一定要的,因為做錯事情還是需要讓他知道事情的後果。不然,事情會越來越嚴重。所以,我讓孩子自己選擇了處罰方式,他決定處罰當一個星期的勞動服務。這樣也好,就嚴格執行吧!



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家長總是要求更嚴格的處罰方式,好像罰的重一點,孩子就不會再犯了。而我,也一再的掉進處罰的窠臼中。無法自拔,但是孩子的行為依舊一再的出現,好像講了千萬遍也改不過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