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6日

蔡老師 = 蔡依林?!

話說有孩子替我取一個「蔡頭老師」的綽號後,我以為事情就會這麼結束。但,我錯了。



某日,我到仁愛之家替孩子們上課後輔導。騎著車,戴著帥氣的安全帽,一路開進仁愛之家後頭的停車處。



下車,如同平常平穩的個性,慢慢的脫下安全帽,鎖好車,轉頭向孩子打招呼。



「蔡老師好!」



「蔡頭老師好!」



兩種叫聲此起彼落,好不熱鬧。



突然,一個二年級的孩子說:「老師,你是不是蔡依林!」



我連忙回答:「不是!我怎麼會是蔡依林!」



二年級的孩子不管我的回應,硬是接著說:「是,你一定是蔡依林,因為你也姓蔡!」



其他孩子也跟著起哄,大喊:



「蔡依林!蔡依林!蔡依林!」



我摸摸頭,四、五條黑線從頭頂降下來。



之後的每次輔導課,一定有孩子會大喊:「蔡依林!」做為歡迎我的口號。



不時也會有孩子要求我:「老師!你什麼時候要開演唱會啊!我想聽『看我七十二變』。」



另一個孩子說著便開口唱:「美麗期限,愛漂亮沒有終點……」



我也拿起筆,裝作是麥克風,作勢對嘴唱歌。



從此,我發現孩子的聯想力真的是「天馬行空」。下次又不知道會出現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