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9日

可愛的一年級生

上學期有機會到一年級代課,發現一年級的孩子真的很不受控制。上課的情況常常是:聽不懂老師說的話,沒辦法聆聽其他小朋友發言,容易自己一個人玩……。想好好的在一年級上一堂課,真不是件簡單的事。



不過,下課時的一年級小朋友就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。



小浦最近穿了一雙新鞋子到學校,在走廊上遇見我,高興地奔到我面前。



「蔡老師,我有一雙新鞋子,你看!」



「嗯,很漂亮!」我說。



「它很貴哦!」小浦一臉得意表情,急著想告訴我這雙新鞋的價值。



「很貴有多貴啊?」我不禁好奇地問。



小浦用他那雙大眼睛,露出堅定的眼神說:「一億元」



不一會兒,他又覺得這個數字好像不稱頭,趕緊又補了一句他覺得最有價值的店面,大聲的說:「在夜市買的」,心想這總算夠稱頭了,便心滿意足的離開。



我雖然還是丈二金剛,摸不著頭腦,但心中暗想,一年級真的還蠻可愛的,我會記住小浦的這雙「夜市買的超貴鞋子」。
  • 留言者: sixgroup22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4-29 11:34:25
呵呵....真的好可愛喔!

在大人的世界待久了,偶爾呼吸一下純真的新鮮空氣,

心情真會甜甜的!

我最近的興趣就是跟一位二年級的妹妹討論小丸子劇情,

發現了一個大祕密:原來小丸子的姊姊叫"櫻幸子",

不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