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日

驚奇四超人《Fantastic Four》

前天到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,一向對漫畫改編成的電影很有興趣的我,對此片非常期待。看完後,我覺得就娛樂片的角度看來非常的出色,滿足許多漫畫愛好者喜愛神奇、超能力、打敗壞蛋的心理,足以讓想要輕鬆一下的人們進場好好的放鬆笑一笑。

四個主角中我最喜歡霹靂火,他的表現出色,相當搶戲,雖然他在戲中不守規定、反其道而行、行為幼稚,也掩蓋不了他樂觀天命、遊戲人間的個性。而四個主角中唯有他再面臨生體結構的轉變後不會垂頭喪氣,反而相當享受這個改變。(也可能是他太蠢了,不知道要擔憂一下)就這股勇往直衝的熱情是我很欣賞的。

其次喜歡的是隱形女、接著是驚奇先生、石頭人。這四個人各有各的特色,聚在一起就能擦出亮麗的火花,還有許出笑點。加上本片中些許人性的描寫(有點類似蜘蛛人2,探究有超能力後的心理),輕輕的帶過,雖然不深入探究,也算是有努力了,畢竟一次說四個人的故事太難了。

驚奇先生雖不是我最愛的角色,但是我還是想談談他。他是個從小到大都是出類拔粹的人,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對他來說只是小兒科程度。由於他在理科方面的優勢,導致他面對感情時總是認為還有很多變數待考慮,遲遲不敢決定,因而喪失前一段戀情。這個問題放在現實世界裡也同理可證,我們常常因為現實的許多問題放棄許多機會,像錢不夠、工作沒著落……。是不是該放手一博抓住企盼的目標?


四個主角裡,有熱情如火的霹靂火、急燥的石頭人、美麗聰慧的隱形女、謹慎溫吞的驚奇先生。四個人聚在一起造就新奇有趣的《驚奇四超人》。

當然,我對這部片還是有一點小小的不滿,結局時莫明奇妙的打敗了壞人,破壞許多大樓、建築物,觀眾竟然還拍手叫好?也許本片的重點應該在於四個人變身後相處的過程,打敗壞人只是娛性節目而已吧!

所有圖片來自 IMDB

霹靂火本尊簡介

驚奇四超人電影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