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7日

20.30.40

第一眼接觸這部影片時,以為它又會是另一部我看不懂的影片吧!因為它拍的內容是三個女人生活的小細節,對愛的看法、心境上的轉變、發慎。看完這部影片後,雖然我依舊對片中的內容迷迷糊糊的,但是一些很有趣的片斷,像40歲的Lily和年青男性追求情感上慰藉的片斷,30歲的想想周旋在二個男友中間搞不清要接哪支電話的片斷等等,還是讓我不禁笑了出來。

我將它歸類為一種欣賞影片時是淡淡的,看完影片對影片內容沒有很大的滿足感,卻會在心裡留下深深的印痕,細細的回味。

我會喜歡這一類的電影嗎?我喜歡,卻不會太常看。我還是被商業化的電影養壞胃口,喜歡在電影院裡享受聲光效果、劇情緊湊、結局有意外性或充分的解惑的商業電影,這一類沒有油水的電影真的有點讓人難以親近。

話說回這部電影,我認為它是部談女人的電影,女性觀眾觀賞這部影片應該會看到很多感同身受的心境,而男生觀眾看這部影片可以反過來思考女生們的想法,做為男生反思自身的鏡子,別太過男性主義。

有一點是我看影片的疑問,性愛好像是30、40歲女人不可或缺的?當片中的女性心情上需要人安慰時,找個男人性愛好像是最佳的解決方式?

想來,我還是太單純了。

  • 留言者: freeek330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2-26 15:13:52
電影是電影拉...

我想跟真實生活還是不一樣...

只能說現在大眾媒體or電影電視內容都越來越聳動了... = " 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