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2日

孩子們的音樂廣告劇





最近的生活就是和孩子們聯結在一起。



音樂課孩子們得演出一齣廣告劇,孩子們很重視。早在二個星期前就不停的跟我說「蔡老師!蔡老師!我們要演廣告劇耶!!」孩子們興奮的選出各組的導演、道具、劇本、音樂、旁白……。每天午休時分,孩子們不放過這個絕妙的機會排戲,於是要我幫他們借輔導室練習。接下來一整個星期的午休,我就跟著孩子們在輔導室、小圖書室裡排戲。



看他們排戲著實有趣,因為整齣戲往往沒有什麼太大的內容。有一組演的是火影忍者劇情內容只是兩個人講幾句話,打個架就結束了。我問:「難道你們這場戲只有打架嗎?」他們笑著答:「是啊!就是打架!」真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只有順著他們啦!



有些組的戲雖然稱不上好戲,但是孩子們對化妝、道具到是非常用心,看圖就知道了。還有孩子借媽媽的高跟鞋和假髮來妝扮,真的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

我的指導老師很重視孩子的作文能力,配合日記式的聯絡簿,孩子們每天都要寫日記。同時老師也將寫的好的日記集結放在部落格上讓孩子們欣賞。說實在話,有的孩子寫的還真不錯!



想看的請來這→→《蟲子老師的教學點滴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