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2日

[實習趣聞]綽號

講到綽號,學生時期不愛說話,看起來很嚴肅的我是沒什麼綽號的,只有國中時,一個不起眼的綽號流傳了一陣子,不過這個綽號並沒有持繼到高中。



高中的生活,除了升學外,還是升學。沒有補習的我和班上同學幾乎沒有課後的交集,上課時間除了課業也不會再多聊什麼。當然也沒什麼機會有綽號。



到了大學,第一個另我訝異的綽號是出隊時孩子們取的。把我的名字姓改姓成「復」,這可讓我的名字變的非常的不雅,當時我極力否決這個綽號,還好孩子們也就不再這麼叫了。



實習的第一天,我站在台前介紹我的姓名。



「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蔡……」



話還沒說完,這一班活潑的孩子便「菜頭老師」「菜頭老師」的叫了起來。於是我在實習學校的第一個綽號便出現了。



幾天後,我跟著孩子上英文課,課堂上老師請我說出我的英文名,我說「Charlie(查理」,誰知這群孩子的反應還真快,當他們一一和課堂上的老師問好,輪到我便有幾個孩子說:



「茶裏王老師好!」



這……我還真佩服他們的聯想力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