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

畢業季有感



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了,參加完同事班級的畢業晚會,讓我不禁想起之前五信、六信的種種,那些和學生共同成長的回憶。

班導真的是一項會讓自己的情緒和學生緊緊相連的工作,學生難過我們也跟著難過,學生開心我們也跟著開心,學生進步心中湧起無限的成就。

二年孩子的成長一定很多,老師一定會看見孩子的進步與努力,二年的磨合下,也彼此給對方空間,慢慢的進步成長。

回想二年寫給畢業班的話:

感謝你,在我生氣的時候給予最大的包容,也能立即反省改過,讓我知道其實不用那麼生氣。
感謝你,最真誠的回饋,總是讓我感到窩心,覺得付出是有收穫的。
感謝你,因為你的調皮,讓我必須想出不同的辦法來理解你。
感謝你,因為你的包容讓我可以更從容的把事情處理好。
感謝你,熱情的反應和笑聲,讓不愛搞笑的我,課堂中充滿了笑聲。
感謝你,能自我反省,越來越負責,讓我知道大家都在進步。
感謝你,教學的過程,就是一種學習,我也不斷地反省自己,如何做才是對你們好,也對我好的方式。我們彼此磨和,互相成長,二年來,我學到很多。

二年後,還是感謝這些當初和我一同經歴二年回憶的孩子們,相信他們一定長大成熟。

現在擔任不同的職務,少了和孩子們的朝夕相處,少了靜靜看孩子進步的感動,我努力著用不同的角度提供第一線老師們最大的協助,雖然也是幫忙,但少了當老師的成就。

偶爾,看著其他老師在教學上的認真努力,教學順暢,就自我滿足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