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

最懷念的老師有什麼特質?

前陣子因為自己的教學方法還不夠成熟,不夠生動活潑,深覺沒有辦沒帶給孩子深度的學習,而一直想一個問題。

心中最懷念的老師,是因為他的教法純熟、生動有趣?還是因為他的教學態度?或是其他?


我問了地球村的美籍老師(他很可憐,一直被我問教育的問題)。他記不得求學時代的老師,不過如果要記住一個老師,應該是因為老師教學的態度吧。

回憶我自身的經驗,我對國小老師的記憶已不復見;國中的導師到是令我印象深刻,雖然沒有時常聯絡,但是老師的教學態度讓我欣賞至今;而高中的老師對成績的重視讓我不屑一顧,沒有一個讓我懷念的高中老師。

我逐漸相信,教法可以多元、多變,即便不成熟也無妨,只要態度是對的,能夠讓孩子信服,就是成功的教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