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7日

奇異果頭札記(七)肝若醜,人生是黑白

俗話說:「肝若好,人生是彩色的;肝若醜,人生是黑白的」

軍中也是如此,只不過另有一說:「官若好,人生是彩色的;官若醜,人生是黑白的」

好死不死,我就遇到一個醜官,一個天排(天真爛漫到頂級的排長),過去這兩三個星期差點沒被他氣死。好在他犯了幾個「天」級的笑話,足以讓我笑到退伍,當被他氣的沒話說時,還能自我阿Q一下。
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這經典笑話。

講笑話前先替沒當過兵的朋友補充一點基本知識。

軍中行進講求整齊劃一、精神十足,腳步要對齊,呼口令要大聲。

口令最常喊的是「長答數」,「一 、三」是左腳,「二、四」是右腳。

「一、二、三、四;一、二、三、四;一、二、三……四」

跑步時,也要求整齊劃一,答數時重音放在左腳,答數的方式不太一樣,採全體共同答數。

全體跑步的士兵共同喊出數字,由一到一百,左腳採地時出聲。

帶隊軍官帶頭答數,全體士兵共同複誦。

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    ※   

有一次,天排擔任值星官,連長要求天排帶隊跑步。天排急急忙忙招集人馬回來集合準備跑步。

天排整隊點名的能力一直很沒效率,這不是重點,因為「沒效率」是國軍的共同特徵,只是天排特別糟而已。

好不容易集合隊伍,開始繞著營區跑步。連長要求天排帶令隊伍集體共同答數。

這應該是當兵生活有的共同記憶,不過軍校出身的天排好像聽不太懂,用那傻傻的臉,呆呆的望向連長。

連長不耐煩的又下了一次命令,要求天排帶隊,集體共同答數。

天排搔了搔頭,顯然還是不懂連長的命令,但軍令如山,怎能不服從。

於是他開始喊口令。

「一、二…一、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長…答數」

噗嗤!

全體的官兵都笑翻了。

哇哩咧!聽到這個口令,差點沒昏倒,哪有人在跑步的時候長答數的啦!真不愧是天排一個。

最後連長終於受不了,自己發號命令,隊伍才得以順利前進。

天排不愧是天排,天真爛漫到不行,我竟然還得在他底下待六個多月,我苦了我!

  • 留言者: imperza110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7-04-16 16:19:23
有時候天天的,也為無趣的軍中生活多了一點潤滑,
天天的長官我覺得還好,
在我們這邊,
喜歡心臟大顆的長官,
這樣為兵磨福利,
讚~~希望你也會遇到


  • 留言者: jingda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7-06-09 10:18:15
我的長官心臟也很小顆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