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14日

2005/4/13自然探索《迴力鏢》

本以為這個班級已經漸漸進入穩定期,幾個小毛頭上星期都很聽話,心想這週應該沒問題吧。沒想到,我錯了,剛考完期中考,他們的心像脫韁的野馬,完全不受控制。



剛考完期中考是他們不安定的因素之一。我要教學的《迴力鏢》他們都學過了,則是他們另一個不安定的因素。



整間教室又回到了第一次上課的情形,追、趕、跑、跳、碰。非常熱鬧。



我努力的想維持秩序,卻無能為力。



實習前三天,我開始沮喪起來。現在我連十個小朋友都管不住,而實習我得面對32個小朋友,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們至少聽我說話呢?



題外話:



今天才發現獎勵章的好用。下課前,小華和小文兩個平常不太愛搭理人的小朋友,為了增加一個章,拿起掃把開始打掃。這倒令我相當的驚訝,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獎勵章這麼好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